close

東京馬拉松完跑!!

 

2015東京馬拉松

東京馬拉松!!

我的第一次海外馬拉松!!

九點才起跑,一早喝了前一天在EXPO買的橘水後,就到指定門口安檢了,安檢後還要到各個指定分區集合出發,(我是目標時間6:00的K區= =)

早上的東京好冷,只有5度左右,大家很規矩的排隊準備出發,九點一到,我還在排隊出發.....

到東京都廳的出發晶片感應區已經過了10分鐘了,不管了,反正都是來玩了,打定了5:30分玩賽的主意,就以6分速穩穩前進,一路上遇到許多台灣跑者(1300多名台灣跑者),互相打氣後,覺得台灣真好,台灣跑者很熱情,路邊的表演也只有台灣跑者留下來看,反而是日本跑者超級認真的,不聊天也不和路人擊掌(我整路擊到手快斷掉…)

一大清早跑在日本的馬路上感覺真不錯,從東京都廳一路經過皇居--東京鐵塔--銀座--東京火車站-淺草雷門--東京晴空塔-築地-東京國際展覽中心,小小的42.195km把東京跑遍遍了!!!這路線真的事太棒了!!!

 

跑在東京街道上,有太多優點,乾淨的街道(有垃圾志工馬上會撿)、熱情的都民(整路熱情加油)、友善的志工(積極的遞水跟寶礦力)以及規劃完善的大會團隊(關門時間一到馬上開始洗地板取消交管回復原狀),真不愧是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,東京馬拉松的優點實在太多,你問我有缺點嗎?當然有啊!首先,20KM補給只有水跟寶礦力,沒辦法吃吃喝喝,20KM以後才有香蕉、番茄、紅豆麵包(好像只有兩站),還有民眾的私補雖然很多,有味增湯、熱茶、瑞士捲、鹽糖、糖果、巧克力,但是吃不吃的到全憑運氣,像我就沒喝到味增湯,我好想喝味增湯啊啊啊啊啊~~~

 

過了築地後,一陣陣海風吹來,把還在沉浸在跑馬中喜悅的我給吹醒了,距離離終點只剩下2KM,心裡有個聲音:就要結束了嗎?我還沒玩夠啊~~

但是 Everything has an end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還是得要拖著不捨的腳步,一步一步的走向終點……

最後以5小時45分快樂玩賽!!東京馬拉松成功完走!!

賽後

沿路上最讓我感動的不是跑遍東京的景點,而是東京居民看到國旗都會喊台灣加油!!或是台灣Fight!!更有一個民眾拿著”感謝台灣援助日本東北大地震”的牌子,讓我眼眶發熱,台灣真的很棒啊~~~

最後,如果要跑海外馬拉松的話,東京馬拉松一定要去跑一下的啦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京馬拉松 2015TokyoMarath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傑的日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